szjcbzyb

渣文笔。
嗑药无罪。
都是工具人儿👆🏻
三流言情小说俗套剧情。
我写个开心,您看个开心就好。

【南囡 • 1】You are the Apple in my Eye 【第一章】捡来的?

周震南VS周珍囡

还没想好具体走向

大概率会是个三流言情剧烂梗言情

因为我实在是不擅长H

 

【第一章】捡来的?

 

周震南一进走廊就被蜷缩在门口角落的那一团黑影下了一大跳。

 

下意识的拿书包去挡,差点砸中那团黑影,长长的头发盖着小小的身子,穿着大大的背带裤,头也不抬地埋在膝盖中间,也看不到表情,是个小孩吗?

 

这座小楼住了挺多杂七杂八的人,虽说几乎都是华人或华裔。

 

美国的小区管辖的说严也严格,说松也松快。密码几乎不会更换,这么久了也没出什么事。进了大门是一片类似公众区域的小厅,再七拐八拐上到楼上才是房东的两居室。

 

纽约唐人街总算是人口密度很高的地方了,过了晚上9点,肉眼可见的各回各家各找各妈,本来熙熙攘攘的街道15分钟内空的只剩下屯聚过夜的乞丐、不知道交易着什么的街头混混和来来往往的无业游民。

 

周震南居住的这间小屋离NYU做车只要10分钟的时间,可能是他在这片地界能租到的最便宜的房子了,还是因为和房东阿姨好说歹说才租下小小一间,保证不养猫狗宠物无不良恶习节省水电绝对不会私生活混乱才签了合同。

 

感谢房东阿姨垂怜,讲价的时候,周震南陪着笑脸把以前讨好长辈的浑身解数都试了出来,一口一个“阿姨”叫的恭敬而谦卑;转过身来,不得不哀叹,这间小小的屋子每个月也要吃掉他2/3的奖学金,好在离学校只有十分钟的车程,晚上只要早点回来也不是很危险。

 

说时迟那时快,他在书包快要打到那团黑影的时候停住了手,幸亏没打下去,不然怕不是会被控诉一个虐待小孩罪,谁知道美国有什么奇奇怪怪的法律,他也只才来了半年而已。

 

“您是?”周震南疑惑地问,不敢靠近。

 

一张惨白的小脸抬起来看他,泪痕还依稀可见,眼睛红红的,楚楚可怜。那张脸很好看,尤其是她那双摄人的吊眼;这双眼睛哭起来也是梨花带雨,我见犹怜,每每害惨了他,当然,这是后话。

 

“我…我……无家可归了………” 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周震南只能靠辨认嘴形猜测她想说什么。

 

这很像骗人的圈套啊,周震南暗暗地想,唐人街以前也有自己人骗自己人的事儿发生,可不会有这么多弯弯绕绕的,还派一个细皮嫩肉的小姑娘来,这是个什么路数,还升级了啊。小小年纪干什么不好,非要出来骗人,唉,真是可惜了这双好看的眼睛。

 

周震南叹了口气,转身就要上楼,天已经晚了,10点之后的唐人街更加鱼龙混杂了。

 

一只小手伸出来攥住了他的衣角,他扯了两下都没挣脱开,这小姑娘难道是讹上了自己。转过身去,她一言不发,小手却死死地攥着自己的衣角不松手。周震南心想,看她穿的衣服也挺讲究的啊,好像还是橱窗在展的应季名牌,才是上高中的年纪吧,也不知道什么背景,总之是自己惹不起的水平。

 

“你要做什么?” 周震南有点不耐烦,抑或是无奈,对这么个娇滴滴的小姑娘,哪怕知道是骗子来者不善,也碍不下面子凶他。

 

她依旧嘴巴紧闭,眼帘低垂,只看得到她的长睫毛簌簌地抖着,眼泪又要滚下来,实在让人没法说“不”。

 

周震南走也走不掉,只得蹲下身子来,努力低着头平视着她,说,“妹妹,你这么拽着我的衣服也不是个事儿啊。”

 

她翻了个白眼,开了口,“我不是妹妹。” 把周震南逗笑了。

 

“你可终于说话了小祖宗,好,你不是妹妹,那能放开我了吗?”

 

“我...无处可去。” 她又开始耍无赖了,既不放手,也不让周震南离开,国内称这种行为为“碰瓷”。

 

周震南面露难色,这么个来路不明的姑娘,也不好贸然提供住所,大晚上的,把她留在大厅里,也不太现实,一门之隔的外面,也不太太平。

 

她又开了口,“你可不可以收留我一晚,我明天就联系人接我走。” 说这话的时候她依旧不敢抬眼看他,脸上浮现浅浅的粉色,娇嫩的能掐出水来。

 

周震南你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啊,这么牵扯不清!周震南心里暗暗骂了自己两句,开始纠结。不知道她到底有什么难言之隐,但这请求实在,让人既难拒绝,又......

 

她终于抬起头接住了周震南的视线,继续说,“我...今天刚到美国,被人骗了,大提箱也被人偷走了,他把我撂在中国城,人就走了。现在我连找好的房子都联系不上,手机也没有美国通讯方式,谁都联系不上。我已经在这里蹲了两个小时了,外面太可怕了,我跟着一个阿姨进来的。你是唯一一个进了门给我眼神的人,虽然是想要打我。”

 

周震南突然觉得自己刚进门的应激行为有点混蛋,怕不是也吓到了她,他是真的被吓了一跳,幸亏及时搂住了书包。这心理一内疚,周震南的心态就有点动摇了,以前还以为这绝对是个漂亮的小骗子,现在竟然想要相信她这一套说辞。不过话说,如果她这么离奇的故事也能编的出口的话,也太厉害了吧。

 

她从自己的背带裤的口袋里掏出了自己的护照和手机,手机里还有张NYU录取通知的截图,惨兮兮的,写着,“Congratulations Zhou Zhennan on your admission to NYU”。

 

周震南吓了一个激灵,“你叫周震南?开什么玩笑。” 又去查看她的护照,赫然写着周珍囡,女,中国人,2000年生。

 

天下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情...落在了自己的身上,茫茫人海中两人能狭路相逢,概率连0.00000000000001%都到不了吧。

 

“这......”

————————————

“你有干净的衣服,可以借我一套吗...” 周珍囡嗫嚅到。

 

周震南带着她像做贼一样悄悄摸摸地进了家门钻进自己的小屋子,好在有独立卫生间,不会被房东阿姨发现。人嘛都有“恻隐之心”。

 

周珍囡拘谨地站在门边,搓着小手,环顾了一下四周,舔了舔嘴唇。

 

周震南找了昨天洗干净的几件T恤和睡裤,递过去让她挑选,“你想要哪件?衣服有点大...怕是你能当裙子穿了。”

 

周珍囡撇了撇嘴,表情难得活泼了些,“我很强壮的,你不要想着占我便宜。”

 

周震南被她逗得哈哈大笑,“好,我站如松坐如钟,规规矩矩,不越雷池半步。大小姐,您大可放心,我也不喜欢吃豆芽。”

 

周珍囡反应过来后气得眼睛都瞪圆了,扯过衣服,狠狠地瞪了周震南一眼,哼了一声,“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等我明天办了手机卡联系上家人之后,再跟你计较,哼哼,谁还不是条好汉呢。”

 

她噘嘴的样子都有点把周震南可爱到,不由得轻咳两声,“咳咳,对了,忘了告诉你,我叫周震南,地震的震,南方的南,也在美国念书。”

 

周珍囡此刻满脸都是“你又在戏弄我搞咩啊”的表情,随后在看到周震南书本上签名后表情180度大转弯,眼睛震惊地都要掉出眼眶的样实在是哈哈哈哈哈哈让周震南爆发出今日第一声爆笑来。

 

——————————

am 2020.01.22

评论(2)

热度(23)